2005-12-10

[静思狂想] 哀悼

又到世界人权日, 在马来西亚,没有多少人懂得这日子,但也没关系,因为也没有人会关心。

这不是一个普天同庆的日子,我们应该哀悼它。当一个国家没有任何理由去庆祝它时,我想哀悼它是唯一途径。

1948年,联合国发表世界人权宣言,比我国独立早了8年的光景,57年后的今天,就算是大学毕业生也可能大部分都对此宣言毫无概念,因为存在马来西亚人脑海里的种族利益概念远比攸关全人类的人权观念来得重要。

美伊战争没人管,两岸关系华社就紧张得要命。
警察滥权本来就不是新鲜事,碰到中国人遭殃媒体(报章)才来马后炮。
商报变党报,哗FM停播事件就吵个不停,首要媒体垄断私人界免收费电视台,势力遍布电台及平面媒体就视若无睹。
母语教育还尚且有人关心,原住民被边缘化就事不关己了。
大专法令,内安法令,警察法令全都与大家无关,因为还没有捉到你家里来。

人民愿意当奴隶,奴隶的子女在“主人的大学”里当然就比奴隶还不如了,所以就听到不断有奴隶的子女不断被校方提控,恐吓,对付。奴隶每五年可以选择换掉主人,自己当老板,但奴性太强,书本也没有教基本人权与民主概念,所以就继续当奴才了。

你固然可以认为我们比缅甸,朝鲜的人权状况来得好,但如果我们的思维就只能到这里,别哀悼了,撞墙吧。

1 条评论:

黄明辉 说...

我们的观点仍然被自己从小受的教育观念所框住了,无法突破。坦白说,我对人权的了解也不算多。但我最不满政府所设的种种法令限制了我们的思想自由,什么狗屁“大专法令”,“印刷法令”,全都是愚民政策。选择了解各种思想、观点应该也是我的权力,对吧?但是,我的权力却被一些为了要巩固自己政权的官员所剥夺。

每天都有人对我说,我们活在一个“君主立宪制”的民主国家,尊崇法治精神。很遗憾,我必须残忍地驳回:”我们都活在一个变相的“独裁“国家,“内安法令”及“大专法令“已经把我们的法治精神及民主意识湮没了。“唉,乌呼哀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