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14

[静思狂想] 拳击,运动?

从来没有思考过拳击这运动是否应该存在的问题。想到它就只想到泰森,想到Prince Nassim,却在今天早上988“公鸡饭碗”里头让我去思考这个问题。

我不禁从新问自己什么是运动... 浮现的字眼包括:良性竞争,健康,强身健体,超越人体极限以及那难以言喻的体育精神。

拳击是一项以暴力取向战胜对手而取得胜利的所谓运动,上场的动机就是要把对手击倒,而且不是点到即止的搏击,有些拳击甚至是没有头套或拳套的。对于我这个拳击“运动”的门外汉,拳击只是一种合法的暴力。

其实对我而言,可怖的不是擂台上的拳击手,而是擂台下丧心病狂的观众,他们要看的就是拳拳到肉,最好就是血溅擂台!花了钱就是要享受这种感官刺激,人类就是这么奇怪。也因为人类这种兽性,拳击这“运动”牵涉高额的广告费,赞助费,奖金,也因为这些所谓利益,拳击成了艺术,成了运动。也因为利益,香烟成为了时尚,赌博成为了娱乐。

今早有条水 call in 问为何谈拳击不谈华社议题,唉...不懂应该高兴还是“显掉”,难道大马华人眼里真的只有华社问题吗?

3 条评论:

KwongHong 说...

Ken,

适逢昨日偷的半日闲,我也恰好听到陈峰的讨论.有时候的确人们为了金钱而什么鬼点子都可以出来并合法化.奥运会的原始意义似乎因为战争而非鼓励和平,更甭说体育精神.

而今天的运动为了的是什么,我们都不确定.我只知道对于武术,我欣赏李小龙.

Chen Jie@陈杰 说...

malaysian society still very conservative and very very racist. just hope that the new generation like us can do better :)

HuiMian 说...

你被点名了。:p 一起玩圣诞串联游戏吧,到我的部落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