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08

[静思狂想] 和平饭店

周润发的《和平饭店》里有一句经典对白 – “一个人杀了一个人,他是杀人犯,是坏人。当他杀了成千上万人后,他是大英雄,是好人。”

以前的开国君王有哪一位不是用尸体和鲜血来堆砌自己的王位?号称古代中国最英明的皇帝李世民在反隋时还杀得人少么?平定外藩时免得了屠杀吗?他甚至还杀了自己的兄弟呢,但之后换来的却是历史有名的“贞观之治”,杀戮过后又是一个太平盛世。

首相上任后打击贪污,抓了几条大鱼之后毫无下文,原因无它,牵连太大,可能会抓掉一些部长,企业家,政府部门总监,甚至许许多多的公务员和警察,到时大家可惨了,政府部门有人上班效率也不过如此,被抓掉没人上班哪还得了?不过捉掉贪污的警察倒没关系,反正攫夺匪他们也抓不着多少,大家还可以少给kopi钱呢。

如果有这样的大逮捕,会不会连首相的儿子也要送入lockup呢?

首相只抓这几条小鱼,他是懦夫,没魄力。如果有一天当他抓了成千上万的贪污者之后,他会是英雄,好人。

当然,这一切都只是建筑在“如果”这个前提上...

2 条评论:

Chen Jie@陈杰 说...

派钱,派糖果

匿名 说...

想要改朝换代,就要好好把握我们手上的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