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2

[党话连篇] 霸王卸甲

一代枭雄敦马一生纵横政坛,对马来西亚影响之深,堪称开国以来第一人。然而英雄迟暮,敦马受到了二十多年来最大的挫败,落败於自家江东父老面前,情何以堪…

敦马此败实属非战之罪,帐下旧将佐哈里以及昔日门前食客,座下弟子,曾几何时在敦马掌帅印时受过他老人家多少恩惠,今朝亦得以穿龙戴凤,无奈一朝天子一朝臣,他们深诣良禽择木而栖的生存之道,敦马高挂帅印之后,早已另投明主。
退位后的敦马的心始终还是奔驰在这个战场上,他不甘寂寞,决定重招旧部,再战一场。可怜敦马出师未捷,旧部已经面目全非,就在众叛亲离的情况下败下阵来。

一代枭雄经这一役,已肯定无法挥军再战,反贪大元帅阿都拉乃念敦马曾经为国建勋立业,召这位前朝功臣当个随军侍郎,位在权无。敦马征战沙场数十载,权谋城府绝非泛泛,肯定不会甘心受此屈辱,他可能早已设下奇兵之策,虽然霸王绒甲佩剑早已被卸下,但敦马能否再创神奇,实属未知之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