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2

[荟彧亭] 莫管他人瓦上霜?

曾因为土著股权课题惹来一身骂名,被华社所不屑的凯里,在08年结束前直捣回教党老巢-吉兰丹州哥打峇鲁与回教党全国副主席胡桑慕沙同台辩论,该辩论除了为凯里赢得好评以外,也逼得胡桑在308后首次承认回教党要再次推行回教刑事法,惹得民联内友党鼓噪,国阵窃喜。

308大选前齐为回教党消毒,朔造“福利国”糖衣的行动党与公正党,在胡桑的言论在媒体发酵后,两党的回应各异。卡巴星对回教刑事法的态度一如往昔,反对到底,强而有力;安华的回应则避重就轻,为回教党涂脂抹粉擦屁股,强调回教刑事法只会用于穆斯林身上,以期能减轻非穆斯林社群的不安与反弹。

回教党多年来提出过奇奇怪怪的宗教诉求及看法,有长期留意新闻的人可能也已经对他们的保守与偏激麻木。这次回教刑事法固然是老调重弹,但事关国家宪政,断肢法里许多条例也不合情理,决不能说非穆斯林就不去理会。

回教刑事法不流行“知错能改,善莫大焉”这一些道理,一旦偷窃罪名成立,首次犯案的人就要砍右手,再犯砍脚。试问这样的刑罚,是要将那些想要改过自新的人置于何地呢?

回教刑事法也对女性不公平,女性被强奸,若没有4名男性回教徒证人的供证,可被控诬告,并会面对80下的鞭刑。小孩子用头发想也知道这是荒谬的条例,许多的非政府组织都强烈反对回教刑事法的推行,但回教党却是一意孤行。

回教刑事法要推行,人民不能遵循安华与哈迪的逻辑,认为那只是穆斯林的事。那就像是要人民学着公正党抿着良心只在选择性的时候满口仁义道德;面对着涉嫌违宪,歧视女性的回教刑事法,却又视若无睹。

政客无耻,人民不能。

10 条评论:

匿名 说...

中国报(12/01/09)A13版 > 马华总会长翁先生说"10.8%瓜簦华裔不代表全国华裔的意向!"

翁先生是代表马华公会说话还是代表自我吹水?

瓜簦华裔是否已经丧失代表马华公会的资格?

瓜簦华裔的选票已经不重要?

瓜簦华裔可以放心投反对国阵的票?

吾说八道Rukun Lapan 说...

致我党尊贵的同志们,


党的区会主席之位应该要马上改为党员直选制
当今,我党要在来届大选牛扭权坤的话那保住基层党员的选票是必行的首要工作。为了保住基层党员的选票,党的区会主席之位应该要马上改为党员直选制。总会长直选制固然好,但它对基层的震撼度是不够彻底。在政党内不民主机制下的一些我党领导为了保住发财正位,不顾三七二十一,出言#出$·出力#出玄*出色和出卖良心来伤害*加害和误导同志们与热爱马华的选民。要铲除以上的恶习,党的区会主席之位改为党员直选制是必行的党内改革運动。

党的区会主席直选制所能带来的改革:
1。每一位党员的一票的比重相对增加。
2。让党走向民主而不是走向专制。
3。提高了每一位党员的基本参政权。
3。拉近了基层党员和区会主席的关系。
4。否定幽灵党员的投票。
5。否定有官位候选人的不法拉票活动。
6。让党员走向自由而不是成为奴隶。
7。否定PLP型的候选人。
8。敢于反对贪官权贵的横行霸道。  
9。敢于反对这个组织不合理的制度。 
10。增加候选人对自己自我提升能力速度。
11。培养基层党员对候选人的爱戴度。
12。为领导层捐躯的同时也不忘为基层党员捐躯。

最后恳请总会长,总团长三思以上出血贞论。同时也恳请我党的爱党同志们不管你同意或不同意请提供宝贵意见。

且听呤鸣,吾党长存。

馬華加埔區巴生市区支会団長

林伯芳
吉年吉月吉日

ACM Sand Factory 说...

马华又有光碟曝光,这次的男主角是颜丰守。在还没有被禁之前,请快与朋友们分享和欣赏。到youtube找“gan hong su”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6Gkjxmg1jo

Unknown 说...

pls goto egm1010.blogspot.com

Unknown 说...

第十二届全国大专辩论会造势活动:

“华基政党能否有效為华社争取权益”政治讲座
时间:2月5日(周五)晚上8时
地点:八打灵再也星洲日報总社B2礼堂
主讲人:潘俭伟、张念群、王乃志、胡渐彪

官方网:http://www.quanbian.net/
电邮:quanbian12@gmail.com
部落:http://quanbian12.blogspot.com
面子书:http://www.facebook.com/group.php?gid=117004659592

Unknown 说...

《第十二届全国大专辩论会》即将在26/2 隆重登场。欲知更多详情,请加入全辩面子书 或浏览全辩的官方网站:www. quanbian.net

在家工作 说...

在不景气的现在,如何突破经济限制,
为将来挖一口源源不绝的活井,让自己的身价越来越高,
免费体验(评估和瞭解) http://www.eloha.ws

二十一世纪新趋势,网络创业 说...

二十一世纪新趋势,网络创业
★☆一定要选择聪明的网路创业系统
1. 所招人数:不限 "
2. 工资/其他福利:每月2000~5000美元(或以上) 依个人努力程度而定
3. 工作内容:100%在家上网工作
4. 工作地点:在家 电脑前 或 anywhere 只要在电脑前就可
5. 上班时间:自订 每天大约2~3小时
6. 联系方式: 欢迎点此免费体验 http://goo.gl/wDN2Q

匿名 说...

请回答这项打造更美好的马来西亚民意调查。只需花一分钟。请浏览:www.bettermalaysiasurvey.net

匿名 说...

如果您正在尋找創業機會?不想上班一輩子!
請來體驗瞭解这个顛覆傳統的居家網路創業系統!
一台電腦就搞定一切,100%在家工作,上班兼創業,家庭事業可兼顧( 限滿20歲以上且願意每天花3小時在網路工作者 )
歡迎你免費參加線上說明會完整了解 >>> http://tsda9.blogspot.com/